最后一个要求也取消了,赴美入境政策从今天起终于彻底松绑

自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大家除了关注赴华政策以外,赴美也是很多旅客的重点关注对象,虽然美国不会对入境旅客采取强制隔离,但是对于非公民/永久居民还是采取了一些入境措施。

 

最早的措施就是2020年初的针对一些特定地区的非美国公民/永久居民采取的了入境令措施:如果在入境美国之前14天在某些特定国家 / 地区呆过,且不是美国公民 / 绿卡等豁免人群的话,是无法入境美国的。

《最后一个要求也取消了,赴美入境政策从今天起终于彻底松绑》

 

对于中国旅客来说,在当时若赴美且不是豁免人群还需要到第三国“洗白”14天后才能入境美国,这导致墨西哥、柬埔寨等国家成为了赴美旅客的“洗白”首选,当然对于旅客来说,旅途中需要支付的金钱/时间成本都是巨大的。

 

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发以及在各国大量普及,美国在🔗2021年11月将这个入境令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非美国公民/永久居民需要完整注射新冠疫苗 + 行前新冠阴性报告才可入境美国

《最后一个要求也取消了,赴美入境政策从今天起终于彻底松绑》

 

接下来就来到了2021年底/2022年初奥密克戎大流行,这使得新冠病毒的逐渐减弱,美国于2022年6月也取消了赴美行前的新冠检测要求。

《最后一个要求也取消了,赴美入境政策从今天起终于彻底松绑》

 

自2022年6月之后,赴美的行前要求基本上就只剩下疫苗这个限制了(除了在此期间偶尔出现的一些针对特定地区旅客的行前检测要求)。不过终于随着拜登政府计划在2023年5月11日结束美国新冠疫情紧急状态,最后一个要求——赴美旅客需要完整接种疫苗也于2023年5月12日凌晨0:01撤销

《最后一个要求也取消了,赴美入境政策从今天起终于彻底松绑》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赴美入境要求终于100%彻底松绑,和疫情前一样再也没有任何其他额外限制,这一路过来也是等了大家3年多了。

 

与之对应的自然就是🔗赴华从4月29日开始再也不需要行前核酸检测,在这一系列的入境政策松绑后,不论是中美或是美中向的出行都容易了许多,大家再也不需要为行前需要准备各种东西而担心,出行前的不确定性也降低了。

 

当然剩下的问题还是像🔗昨天推送说的航班数量问题了,中美航班数量涉及的因素已超出了疫情的范畴,所以即便现在全球已走出疫情,中美直航还是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大幅恢复,我们也只能继续观望,至少近期例如今天美国彻底取消所有新冠入境要求以及允许中方航司从一周8班中美直航增加到一周12班都在一步步将中美旅行恢复至疫情之前,接下来很可能还会陆陆续续有好消息到来的。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