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随着🔗双阴性政策以来,回国机票价格持续走高,最大原因就是直飞机票成为了大家回国的几乎唯一选项。不过好消息是不断有第三国的一些机场给大家提供了双阴性检测的便利,例如🔗法兰克福、赫尔辛基机场,而就在最近,有更多的机场给大家提供这个便利了哦。

 

巴黎(CDG)机场将提供双阴性检测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了公告,确认了大家在回国的时候可以通过巴黎机场完成转机。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公告链接:

http://www.amb-chine.fr/chn/sgxw/t1839225.htm

 

一些重点内容如下:

– 中转时间需要大于等于10小时

– 转机乘客在始发国出发前仍要进行双阴性检测并申领健康码

– 转机乘客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后,仍需在机场内完成双阴性检测

 

而巴黎机场官网给大家解释了机场内部的双阴性检测流程,具体的步骤如下。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检测中心位于2E航站楼,K25和K26登机口前。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费用方面大于200欧元,付款方式还是相当方便的,接受银联的付款,检测和领取结果的时段是周一、周三、周四、周日。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关于巴黎机场检测的细节,大家可以进入下面链接查看:

https://www.parisaeroport.fr/zh-chs/%E4%B9%98%E5%AE%A2/%E6%9C%8D%E5%8A%A1/reserver-en-ligne/tests

 

可以选择什么航班回国

为什么营业时间只有一周四天呢,这是因为只有这四天有直飞中国的航班啊,具体航班细节是什么呢?

– 国航CA934(巴黎 – 北京,天津为第一入境点)周一执飞 19:30 – 12:25 +1

– 南航CZ348(巴黎 – 广州)周四执飞 13:00 – 7:35 +1

– 东航MU570(巴黎 – 上海)周日执飞 20:05 – 14:40 +1

– 法航AF198(巴黎 – 上海)周一、周四执飞19:45 – 16:45 +1

– 法航AF202(巴黎 – 天津)周四执飞 21:35 – 14:40 +1

 

我们可以看到,上述航班出发时间刚好都是和巴黎机场可以提供检测的相对应的,而且从目前的起飞时间来看,除了南航CZ348,其他航班都是在晚上起飞的,所以对于北美出发的乘客来说,最低10小时转机的要求也是不难满足的。从北美飞往巴黎的航班选择非常多了,这里就不详细盘点了。

 

哥本哈根(CPH)机场将提供双阴性检测

除了巴黎可以完成中转之外,另一个推荐给大家的选择是哥本哈根(CPH)机场了,北欧航空官方公众号在几天前发布了🔗一个公告,给大家确认了是可以通过哥本哈根机场完成中转回国的。

 

哥本哈根转机的要求是要至少8小时。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检测的地点是在E109登机口及二号航站楼安检区域前。检测的费用是核酸检测1275丹麦克朗,血清IgM抗体检测是299丹麦克朗。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和巴黎转机一样,转机乘客在始发国出发前仍要进行双阴性检测并申领健康码,然后到达哥本哈根机场后完成第二次检测。关于具体细节以及操作方式,大家可以阅读上面的链接进行查看了。

 

可以选择什么航班回国

相比巴黎可选择的回国航班来说,哥本哈根可以选择的航班少一些。

– 北欧航空SK997(哥本哈根 – 上海)周二执飞 18:50 – 11:50 +1

– 国航CA878(哥本哈根 – 北京,周三航班第一入境点是石家庄,周一航班第一入境点是北京)周一、周三执飞,19:45 – 11:40 +1(哥本哈根 – 石家庄),19:45 – 11:50 +1(哥本哈根 – 北京)

补充说明

– 目前哥本哈根转机的这个公告是发布于北欧航空的,并没有地方显示同样的检测机制可以应用于国航CA878航班,所以建议看到有数据点后再考虑选择CA878航班回国。

– 周一的CA878是直飞北京航班,按照之前驻外大使馆的要求,直飞北京的航班必须是当地居民乘坐才能乘坐,顾不建议大家选择此航班回国。

 

而从美国前往哥本哈根的航班选择并不是特别多,最佳选择就是纽瓦克 – 哥本哈根SK910以及华盛顿DC-哥本哈根SK926,转机时间都是符合要求的。芝加哥-哥本哈根的SK944以及旧金山-哥本哈根的SK936不建议大家选择,因为中转时间很可能无法达到规定的8小时。

 

总结一下思路

上面说完了这两个机场可以转机的细节,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思路。

 

比起之前法兰克福转机要求必须回国段是汉莎航空的航班有所不同的是,巴黎或者哥本哈根转机并没有明确限制大家的回国航班是由什么航司执飞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是选择中方航司回国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中转的时间是要符合要求规定的哦。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这两个机场的公告也没有明确说明是否必须是联程票才能走,按照我的理解的话,非联程票理论上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另一个不可控因素取决于始发国的地勤是否放行了,风险肯定是有的。

 

从上面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最稳妥的选择自然就是联程票且全段航班都是同一航司执飞的了,这样可以最大化降低风险(始发机场地勤阻拦的概率最低)。接下来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关注这两个机场转机回国的数据点,一旦数据点多起来,大家也可以非常清楚具体什么情况可以让大家顺利回国了。

 

由于这条新的线路出现了,我们这边也出现了一些比起美国直飞回国要更优惠的回国机票,如果大家考虑上述路线的话,不妨可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回国机票”联系我们。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多条全新的回国路线来了 - 这两个机场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双阴性”检测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