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前几天给大家更新了🔗上海对入境航班40%上座限制持续至五月底,以及这个政策的持续产生的一系列影响,由于此政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美方航司的赴华航班,所以美国三大航均开始限座措施,也就是不得不将已购票乘客的机票取消。

 

美联航UA857

最狠的当属UA857航班,有4月30日乘坐此航班的乘客在昨天才收到了机票被取消的邮件……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UA857目前“踢”人大致来到了5月4日的航班。

 

达美航空DL283/287

达美航空给大家的准备时间相对多一些,比如说在前天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踢”人了,现在差不多是“踢”到了5月4日和5月5日的航班了。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美国航空AA127

美国航空这边在“踢”人的时候甚至会出现不告知乘客的情况,所以大家最好在AA官网多查询查询自己的机票了,如果显示的是下面的样子的话基本上就是意味着被“踢”走了。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AA127目前的“踢”人进度是三大航里面最快的,5月9日和5月12日的航班已经“踢”的差不多了。

 

再次总结一些“踢”人的规律

在之前的推送里面,就多次给大家分析航司的一些“踢”人的规律,从目前的观察来看,航司的实际操作和我们分析大方向是一致的,基本上就是按照子舱位(直接挂钩票价)的顺序来进行操作,但是航司又不完全只按照这个因素来执行,我们观察到的一些其他的现象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 一些存在特殊情况的乘客基本上是不会被“踢”的:例如残疾乘客、无人陪伴未成年人、携带服务犬的乘客等。

– 高级会员多多少少还是有帮助的:有读者表示自己是UA银卡(万豪钛金送的),购买的UA857是2000多美元,属于优先度较低的子舱位,最后没被“踢”下来。

– 对于里程票来说,优先级别基本上和我们之前分析的一致,里程票的优先等级就是取决于其子舱位的部分(比如说美联航YN舱基本上相当于Y舱,优先度比其他子舱位的经济舱要高),如果是和同舱位的现金票相比,优先度总体来说稍差一些。

– 对于不同航司来说,“踢”人的逻辑也有点不同,对于达美来说,似乎子舱位的优先度是相对比较倚重的因素;对于美联航来说,我们发现似乎预定时间会有一些联系,订的越早的会越有几率保留下来(子舱位优先级别一致的情况下)。

– 目前的“踢”人流程基本上都是在起飞前一段时间进行,还没看到在起飞当天“踢”乘客下飞机的情况。

 

总之航司目前“踢”人的因素还是非常多的,我们也没办法完全准确掌握具体的所有细节,只能把我们搜集到的很多数据点总结起来给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分享自己所掌握到的数据点。

 

机票被取消了怎么办?

对于乘客来说自然有下面几个选择:

①取消机票,拿到全额退款,并暂停旅行计划,毕竟现在国内情况非常紧张,这个时间点赴华可能会碰到诸多不确定的因素。

②联系对应航空,将机票往后改,目前基本上能改到最早的时间已经是7月了,由于航班是航司取消的,所以即使存在有差价的情况下乘客也不应该要补,目前已经有5月9日AA127被取消的乘客将航班改到了7月了,并不需要补差价。这种情况适用于接下来仍要回国但可以选择不在5-6月回国的乘客,尤其是购票较早,票价较低的乘客,一旦取消机票的话,之后全年的机票都不可能用这个价格再买回来了。

③取消机票,拿到全额退款,并重新购票出行,不过如果对于5月必须要回国的同学来说,目前的难度还挺大的,美方航司目前似乎并未像四月一样临出发的时候放出机票,中方航司则是不确定性因素非常大(面临熔断、被反制等多重危机),且也很难开票。所以最为悲观的情况可能就是不少乘客不得不再五月无法赴华,被迫滞留在美国,这也是目前极度不平衡的供求关系所导致的。不过上面所说的也是最悲观的情况,接下来可以好好观察一下这段时间的情况,也许临出发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捡漏票”。

 

未来展望

其实在之前的分析里面也写的挺多的了,今天就长话短说一些:

目前截至五月底,上海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令一定还是会继续的,所以美方航司还会继续“踢”乘客下飞机,从目前航司通知乘客机票被取消的时间进度来看,美航的速度是最快的,美联航就相对慢一些,这样导致很多乘客在抵达出发城市并完成了提前7天的检测之后才被告知机票被取消,不过根据四月份的经验来看,这个进度应该是会进一步加快的,这样“早死早超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乘客不用到达了出发城市之后才被告知机票被取消了。

 

②至于六月会不会持续这个限座令,虽然目前还不敢奢望,但是还是能看到一些曙光的,尤其是最近这几天上海的病例日增有放缓迹象。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如果限座令能在六月彻底解除的话,情况势必会有很大好转。

 

③老生常谈的中方航司:以前也说的太多了,还是那句老话,美国交通部现在不反制不代表之后不会反制,而且反制至少是对等“奉还”,甚至加倍“奉还”,再加上中方航司经常性的熔断,所以我们并不认为在这段期间选择中方航司能稳妥多少。

 

④对于7月或之后赴华情况:很明显5月这一波势必造成了更多乘客的滞留,结果就是只能不断积压到后面的航班,所以可以预见的是7-8月赴华的压力已经开始慢慢增加了,下半年的回国机票情况也只会越来越差,唯一的破局点就是在于中方允许航班的增加以及放宽赴华政策,从目前来看,完全没有任何迹象。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不是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可能避开这段不确定因素非常多的时期;如果今年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快计划行程和购买机票,否则往后机票很可能会随着现在不断积压的乘客越来越紧张,机票价格越涨越高。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接下来有赴华的出行计划的话,欢迎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自从2020年疫情刚爆发开始,抛因特达人一直在协助我们的读者回国,一方面我们以领先业界的新闻动态和深度分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独家渠道的稳定回国机票和贴身的全程陪伴,目的就是确保大家的顺利回国。

 

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已售空,没关系,我们这边也有独家渠道帮助大家购买对应的机票且随时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有票,我们这边有更优惠的价格等着大家。想要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我们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该来的马上来,美国三大航纷纷开始大规模“踢”赴华乘客下飞机,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