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熔断+延误一整天,赴华航班接下来将受到这些影响

在之前赴华相关的推送里面,就提醒了大家中方航司还会有熔断出现,果不其然,新的熔断来了,这次是CZ328(洛杉矶 – 广州)。

 

在民航局最新的熔断公告中,由于4月24日入境的CZ328航班(洛杉矶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达到了7例,故5月13日和5月20日的CZ328航班将被熔断

《新的熔断+延误一整天,赴华航班接下来将受到这些影响》

*转自中国民航网:

http://www.caacnews.com.cn/1/1/202205/t20220506_1343773.html

 

这个通知时间和🔗上次MU588熔断几乎如出一辙,都出在一个非常尴尬,因为对于乘坐5月13日CZ328的乘客来说,今天就是他们要在洛杉矶做第一次核酸检测的日子,肯定已经有乘客从其他城市到达洛杉矶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只能寻找其他的航班赴华或者取消计划了。

 

除了熔断之外,CZ328还出现了延误的情况,具体受影响的航班是5月8日的航班,此航班将会延误一整天至5月9日,因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时间也同样向后顺延一天,具体要求大家可以阅读南航洛杉矶营业部发布的微博。

《新的熔断+延误一整天,赴华航班接下来将受到这些影响》

 

还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老话

①5月的赴华情况将会越来越紧张:由于上海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令持续到5月底,🔗美方航司在不断“踢”人,中方航司这边则是时不时来一个熔断,这对本就非常紧张的赴华航班再次打折扣,所以给大家的建议还是如果不是必须回国的话,尽量还是把计划往后延。

 

②关于美国交通部DOT反制:现在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我们一直担心的DOT反制还是没有来,上海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令对美方航司的影响是巨大的,按照美国交通部一直以来的做风来看,寻求对等是他们一直不变的原则。这次一直没有进行反制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往好的方面去想可能是连美国交通部都觉得在美华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如果再反制中方航司航班就导致不知道又多了多少人不能回家了,而且除了他们也没什么人能帮赴华同胞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只能说也是非常悲哀了……

 

不过一旦反制到来,结果是非常严重的,中方航司也会势必“踢”下很多乘客,更多人会被迫滞留海外。

 

③目前的破局点仍旧是上海的封控情况了(只有上海放开了才有可能先恢复到之前中美一周18班75%上座率直飞航班的基础状态),我们可以看到最近上海的阳性病例在逐渐减少,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信号,希望这是让上海可以在6月解除40%的限座令的前兆吧。不过如果这个限座令和上海本地阳性病例增加多少没有关联的话就另说了,那接下来赴华的同学都要做好机票被取消的心理准备了。

 

其实现在谈来谈去还是这些内容,只要熔断政策不变,只要一直持续动态清零,赴华的情况很难会有什么好转,想要机票降价那是基本上不可能的,最好的情况也是像去年相对稳定的中美一周18班直飞航班的情况,在此期间,也许没有新闻就是最好的新闻了。

 

《新的熔断+延误一整天,赴华航班接下来将受到这些影响》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新的熔断+延误一整天,赴华航班接下来将受到这些影响》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