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之前的一个月就明确多次和大家说了目前的回国航班3-4天一次熔断,而且都是中方航司,看来目前这个规律仍在延续,新的一批熔断来了,而且雪上加霜的是我们还迎来了很久没出现的大熔断。

 

最新的熔断公告

被熔断的航班以及班次:

– MF830(洛杉矶 – 厦门):6月16日、6月23日

– CZ328(洛杉矶 – 广州):6月19日、7月3日、7月10日、7月17日(6月26日的CZ328为规律性取消,故熔断取消的航班往后顺延一周)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公告转自民航局官网:

http://www.caac.gov.cn/XWZX/MHYW/202206/t20220601_213527.html

 

非常不巧,5月22日的CZ328航班(5月24日入境)出现了10名确诊乘客,导致了我们很久没见到的大熔断被触发,这下直接导致CZ328航班取消四周,由于之前周日的CZ328航班就已经出现了小熔断的情况,所以这已经影响到了7月的CZ328航班了。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中方航司的熔断仍未结束

上面的熔断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波熔断,因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新的一波熔断即将来临,根据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以及健康广州的消息,5月27日的CZ328(晚点至5月28日才起飞)航班已出现至少5名确诊乘客。

 

其中一名确诊乘客出现在微博@健康广州的公告中。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其他四名确诊乘客出现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的公告中。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公告转自

http://wjj.foshan.gov.cn/zwgk/zwdt/yqxx/content/post_5275189.html

 

所以这基本上意味着5月26日的CZ328航班至少触发小熔断机制,故6月17日、和6月24日的CZ328航班基本上铁定熔断,接下来就是等待民航局的公告了。

 

6月的洛杉矶赴华航班超半数被取消

在这波熔断潮里面,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洛杉矶出发的航班了,之前也给大家更新了很多次航班熔断的状况,受影响无不例外都是洛杉矶出发的航班,包括了以下熔断情况:

🔗CA988航班被熔断,被取消的日期是5月22日、5月29日

🔗CA988航班被熔断,被取消的日期是6月5日、6月12日

🔗CZ328航班被熔断,被取消的日期是6月5日、6月12日

🔗CA988航班被熔断,被取消的日期是6月19日、6月26日

 

结合了上面的熔断动态,我们也整理了6月的赴华航班一览,非常清晰直观地告诉大家6月赴华航班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下图(感谢奥斯卡的制作)。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目前被熔断的航班都是中方航司航班,且全部为洛杉矶出发,加上规律性取消的影响,中方航司目前在6月只有60%不到的航班可以顺利执飞,这还得🔗感谢临时增加的3班CA982航班,不然情况会更惨。在洛杉矶的所有航班里面,25个班次已有14个班次被取消,被取消的航班已过半数。反观美方航司,情况就要被中方航司要好非常多了,一方面美方航司自从今年1月大熔断潮以来就没有被熔断过(为什么美方航司不熔断、中方航司三天一次熔断,这个以前很多文章写过了,大家可以去阅读阅读),另一方面上海的限座令已从40%恢复至60%,情况可谓是大幅改观,由于航司本来就是按照75%的上座率售票再加上很多航班甚至连60%都没坐满,选择美方航司的乘客基本上就不太需要担心了。

 

之前的分析又得到了应验

对于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完全不觉得意外,虽然前几天才给大家发表了🔗中美直飞航班马上将从每周18班增至24班,深度解析未来展望,乍看标题似乎一种回国难度即将减少的错觉,但是如果大家仔细阅读这篇分析的内容的话,就会发现现在的核心问题根本不在能否增班,而是只要熔断机制存在,可能航班都没来得及增加,现有航班基本上就被熔断的七七八八了,这才是目前大家回国困难的最大根源所在,在这篇分析里面,我们重点强调的一个重大隐患就是熔断机制,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我们在前几天的这个分析里面就着重强调了熔断的高频率以及熔断都是发生在中方航司身上,结果不出所料,今天发生的所有动态都在我们的判断当中

 

6月可以说是美中方向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月了,尤其是许多留学生需要在毕业季的时间回国,那碰到航班被熔断怎么办呢?

 

首先是对于经常阅读我们分析并且赞同我们分析的读者来说,问题不会太大,因为我们一直以来建议大家在选择航班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最重要的因素:航班被取消的概率到底有多高,根据这个指标,我们反复强调建议大家选择美方航司回国航班,且我们的机票业务也是一直秉持着这种原则,不推荐乘客选择高熔断率的中方航司航班,就是为了让乘客顺利回国,尽可能降低不确定因素。如果在这段时间选择了美方航司的回国航班的话,除了极少数在早期购买了低价票可能会被航司“踢”下飞机的乘客之外,绝大部分乘客都是可以顺利回国的。反观对于选择了这段时间被熔断的中方航司的乘客来说,如果要6月回国,现在机票的成本毫无疑问是非常高的,如果预算不足就只能考虑风险稍大的香港路线,否则就只能取消回国计划或者考虑8月或之后价格更低的时候回国。所以开始选择了错误的航班,结果就是既要支出更多的钱购买新的航班,还要增加诸多不必要的麻烦以及身心上的多重打击。

 

所以对于前面的问题,碰到熔断怎么办?最佳的解决方式还是在选择航班的时候就应该通盘考虑各种因素,尤其是多读读我们的分析,清楚认知到回国情况的形式,从而从根源上面避免自己选择的航班在出发前碰到熔断等不测因素。虽然美方航司也在之前出现了大规模熔断以及上海入境限座等影响,但是相比之下基本上所有时间的运营情况再加上一系列稳定的对于航班被取消乘客的改签服务(🔗达美航空给行辈被取消的乘客全额退款+补偿10万积分+报销所有因为航班取消造成的开支)都是要相对更好的,在加上如果美方航司出现熔断的时候,美国交通部是会反制中方航司的航班,导致中方航司的情况更加糟糕。所以目前的情况就是大环境都不好,我们也只能选择一个相对稳妥一点的方案。

 

在我们前几天讨论中美直飞航班马上将从每周18班增至24班的时候,我们明确表示这个复飞的进度会非常漫长,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只是没想到这个第一步就碰到了巨大的挫折:被熔断的航班数远大于增班数量。所以我们接下来的关注点更多会锁定在熔断政策,鉴于目前奥密克戎的传播性,达成熔断条件实在是非常容易,如果这个政策一直悬在大家的头上,那不管航班数量怎么增加,大家回国困难的情况仍很难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接下来有赴华/赴美的出行计划的话,欢迎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自从2020年疫情刚爆发开始,抛因特达人一直在协助我们的读者回国,一方面我们以领先业界的新闻动态和深度分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独家渠道的稳定回国机票和对任何突发情况最专业的处理,目的就是确保大家的顺利出行。要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我们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出行有保障。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大熔断再次出现!洛杉矶6月回国航班超半数已被取消!回国困难情况恐将持续》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