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新航线!美东或将增开一条回国直飞航班

如果大家这几天有关注美国交通部公告主页的话,就会留意到中方航司开始陆续递交航班排班申请了,最新的一个动态是来源于南航。

《回国新航线!美东或将增开一条回国直飞航班》

 

本身这种航班排班申请见怪不怪,不过南航这一波对冬季航班的申请就和之前有所不同,和之前一周两班广州往返洛杉矶不同的是南航对于本年度冬季的申请是一班广州往返洛杉矶,一班广州往返纽约。

《回国新航线!美东或将增开一条回国直飞航班》

 

南航具体的安排是这样的。

 

2022年10月30日 – 2022年12月1日

南航一周两班仍为广州往返洛杉矶

CZ327:广州 – 洛杉矶,每周四、六执飞,机型是B77W(除个别日期使用A380-800)

CZ328:洛杉矶 – 广州,每周五、日执飞,机型是B77W(除个别日期使用A380-800)

 

2022年12月1日 – 2023年3月23日

南航一周两班将变成一班广州往返洛杉矶 + 一班广州往返纽约

CZ327:广州 – 洛杉矶,每周六执飞,机型是B77W

CZ328:洛杉矶 – 广州,每周日执飞,机型是B77W

CZ699:广州 – 纽约,每周四执飞,机型是B77W

CZ600:纽约 – 广州,每周六执飞,机型是B77W

 

南航这么做也非常容易理解,因为美东,尤其是纽约地区直飞回国的航班从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就非常少,只有一周2班的MU588,而洛杉矶直飞回国的航班则是多达6个班次(南航、厦航、国航各两班),南航稍事调整之后,美东/美西直飞回国的航班数量可以稍微平衡一些。

 

不过我们觉得现在做这个调整有点稍微迟了一些,因为目前由于检测机构不在指定,大家如果选择直飞回国的话可以直接采用联运“村村通”的形式,在居住城市完成检测一票联运回国(目前最具上述优势的仍是达美航空的回国航班,详细可以阅读🔗回国直飞政策理解误区一文),从而避免到达其他城市进行不必要的逗留,所以在上述政策变动之后,其实美东/美西有多少直飞回国航班并没有这么要紧了,所以我们认为如果南航能在仍指定检测机构的时间进行这个调整的话,意义会比现在重大很多。

 

另一个变化就是执飞的机型,在🔗熔断政策松绑之后,我们就预测到了南航有可能会恢复载客量更高的航班,而不是10月的B787-9,果不其然,南航马上进行调整,升级到了B77W,这样也让大家回国的位置更多了一些。

《回国新航线!美东或将增开一条回国直飞航班》

 

不过目前上述变动仍需要得到美国交通部的审批,所以大家对此稍安勿躁,广州往返纽约航线的机票仍未开始售卖,而且如果买到了日期不对的广州往返洛杉矶机票的乘客也不需要过于着急,等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南航一定会协助大家进行调整。

 

按照过往经验,这一类的调整基本上都会通过,所以大家接下来做好准备了,可惜这个调整的时间还是来的晚了点,如果早点调整的话,今年上半年那段回国最艰难的时期对于居住在美东,尤其是纽约地区的乘客来说可能就不会这么难了。目前美国直飞回国机票的价格也在稳步下降,接下来的核心问题还是能否增班,如果不增班的话,美东/美西直飞回国航班无论如何平衡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