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昨天的推送里面,我们看到南航申请加密广州洛杉矶航线,计划从目前的一周两班从9月1日开始加到一周四班,再结合🔗上周五的推送,当时的几个已知信息如下:

①从2023年9月1日开始,中方航司允许将一周12班中美直航提升至一周18班中美直航。

②东航在上周给美国交通部发布申请,计划从目前一周一班的上海洛杉矶从8月底开始加到一周两班。

③国航在上周给美国交通部发布申请,计划从目前一周一班的北京洛杉矶从8月底开始加到一周两班。

 

我们昨天的推送整理上述信息后并给大家做出一些判断,但是到最后仍存在一些疑点,首先就是为什么东航和国航增班的时间是在8月底,美国交通部明明允许中方航司加密航班的时间是在9月初;其次就是还有一周两班的名额会分配给哪个航司,既然南航、东航、国航都已递交申请,大概率就会给到厦航吧?

 

不过好在今天美国交通部方面又出现了大量文件更新,而且也有一些反转,让我们终于了解到9月1日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国航的更新

国航的补充申请来的最早,我们来看看具体细节。

《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转自美国交通部

 

和上周五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国航的增班不是一周一班而是一周两班,而且开始增班的时间也变了,不再是8月底,而是9月1日或往后了,这样和美国交通部允许中方航司增班的时间对应上了。

《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CA987/CA988 北京洛杉矶增班的细节和上周五国航提交的申请是一致的,新增的另一个航班就是CA981/CA982 北京纽约航班了,让此航班从一周一班增加至一周两班,国航这波还是非常给力的,给美东的旅客们送来温暖。

 

东航的更新

东航迅速跟进!

《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转自美国交通部

 

和国航一样,东航也将申请的新增班次多加了一班,只可惜东航还是执着于增加上海洛杉矶航班,加密至一周三班,而上海纽约还是维持在一周两班的数量。新航班的首航时间也得到了修正,在9月1日之后。

《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南航虽然也有新的文件,不过内容上来说和昨天都是一样的,我们就不重复介绍细节了。

《突发反转,东航、国航纷纷进一步申请增班,这才是增班后的中方航司中美直航细节》

 

所以六个新航班的航权分配问题在东航、国航纷纷更新了申请之后终于有了着落,并不是之前想的六大航各拿一班或者是四大航分六班(两大航拿两班,另外两大航拿一班),而且由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各拿两班,第四大航厦航则是并不会拿到增班。这可能是所有人包括我们都没想到的剧本,因为从2020年疫情开始,四大航基本上都一直处于中美航班数量同步的状态,所以也让我们有了每一次增班他们都要被公平对待的先入为主想法,然而事实是即使在疫情之前,厦航的中美航班数也是远少于国航、东航、南航的,所以随着中美航权进一步增加,各家航司不再会拿到等额的航权分配,这实际上也是非常合理的。

 

9月1日起,中方航司的中美直航航班细节

由于美国交通部已明确表示允许中方航司从9月1日开始将一周12班的中美直航增加至 一周18班,结合目前所有中方航司已正式新申请了6个航班,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默认美国交通部一定会通过这个申请。

 

从2023年9月1日开始,中方航班一周18个中美直航具体细节终于正式浮出水面了,具体如下:

 

国航

①(现有航班)CA987 / CA988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均为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CA987 / CA988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均为周五执飞)

③(现有航班)CA769 / CA770 深圳 – 洛杉矶 / 洛杉矶 – 深圳(双向均为周二执飞)

④(现有航班)CA981 / CA982 北京 – 纽约JFK / 纽约JFK- 北京(北京 – 纽约周六执飞;纽约 – 北京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CA981 / CA982 北京 – 纽约JFK / 纽约JFK- 北京(北京 – 纽约周三执飞;纽约 – 北京周四执飞)

9月1日后,国航将有一周五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两班的北京洛杉矶、一周一班的深圳洛杉矶和一周两班的北京纽约。

 

东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两班MU587 / MU588 上海 – 纽约 / 纽约 – 上海(上海 – 纽约周一、周二执飞;纽约 – 上海周一、周三执飞)

②(现有航班)每周一班MU583 / MU586 上海 – 洛杉矶 / 洛杉矶 – 上海(上海 – 洛杉矶周六执飞;洛杉矶 – 上海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每周两班MU583 / MU586 上海 – 洛杉矶 / 洛杉矶 – 上海(双向为周三、周五执飞)

9月1日后,东航将有一周五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三班的上海洛杉矶、一周两班的上海纽约。

 

南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一班CZ699 / CZ600 广州 – 纽约 / 纽约 – 广州(广州 – 纽约周四执飞;纽约 – 广州周六执飞)

②(现有航班)每周两班CZ327 / CZ328广州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广州(广州 – 洛杉矶周一、周六执飞;纽约 – 广州周二、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每周两班CZ327 / CZ328广州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广州(周三、周五执飞)

9月1日后,南航将有一周五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四班的广州洛杉矶、一周一班的广州纽约。

 

厦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三班MF829 / MF830 厦门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厦门(厦门 – 洛杉矶周二、周四、周日执飞;洛杉矶 – 厦门周一、周三、周五执飞)

9月1日后,厦航将有一周三班的中美直航,均为厦门洛杉矶航班。

 

5+5+5+3的组合恐怕大家都没想到,也包括我们,接下来10月底,中方航司还会迎来每周多6班的增班,估计到时候可能就是7+7+7+3的节奏了,论航班绝对数量,国航、东航、南航最大三家肯定还是要占龙头地位的。

 

对比昨天分析来说,另一个欣慰的消息在于新航班里面还是有一条纽约的航线的,如此一来,美东和美西的航班比将会来到5:13不至于过于失衡,但是如果想从纽约直飞回国或者是国内直飞纽约,目测价格还是会比较高,而洛杉矶方面我们的判断还是和昨天一样,随着新航班到来,洛杉矶直飞回国或者国内直飞洛杉矶会在增班后有更美好的价格。

 

至于美国航司怎么增班,最新的动态还是🔗周六给大家介绍的美联航大新闻,大家可以去周六的推送阅读一下,最近也在紧密关注美方三大航的销售系,重点肯定还是目前正在飞的旧金山/西雅图/底特律/达拉斯 – 上海,感觉加密现有航班的可能性还是最大的。另一种可能性就是美方可能都不一定会在9月增班,可能10月1日美联航加密旧金山 – 上海才是增班的起点。

 

没想到今天东航和国航的补充文件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尤其是导致了我们上周五和昨天的分析都在一个错误的假设中(假设之前东航、国航的增班申请已经是确定的了),不过好在航司的动作都非常快,我们马上也得到了正确的信息,而且目测这一波应该基本上就是最终版了,接下来只要等待美国交通部批复即可,9月1日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多的中美直航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