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跟进!广州洛杉矶直航恢复至一周四班,增班后的中美直航细节已浮出水面

在上周给大家详细分析🔗中美直飞航班数量即将翻倍的时候,我们明确表示这一周会有更多的进一步动态,帮助大家解答上周还不太明朗的一些情况,比如说今天南航的增班申请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新闻,让我们赶快看看南航给美国交通部的申请文件吧。

《南航跟进!广州洛杉矶直航恢复至一周四班,增班后的中美直航细节已浮出水面》

*转自美国交通部

 

还是直接来到文件最底部,黄色高亮部分就是南航计划新增的航班了,他们的目标是在9月1日起额外增加一周两班的CZ327/CZ328 广州洛杉矶直飞航班,目前南航已有一周两班中美直航,如果这两班额外增加的航班可以被批复,南航从9月1日起将会有一周四班中美直航。

《南航跟进!广州洛杉矶直航恢复至一周四班,增班后的中美直航细节已浮出水面》

 

在上周五分析美国交通部2023-8-10 Order Amending 14 CFR Part 213 Order 2020-6-1文件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一个结论是美国交通部允许了中方航司的中美直航增班,具体的时间线如下:

①从2023年9月1日开始,中方航司允许将一周12班中美直航提升至一周18班中美直航。

②从2023年10月29日开始,中方航司允许将一周18班中美直航提升至一周24班中美直航。

 

所以从9月1日开始,四大中方航司将获得一周额外六班的中美直航航权,我们在上周五的分析里面就讨论了中方航司到底会如何分配这个航权,我们认为基本上只有下面两种可能性:

①海航、川航复航中美航线,各获得一周一班的航权,剩下的四班航权给东航、国航、南航、厦航平分。

②东航、国航先在9月1日的时候各加一周一班,南航、厦航在9月1日的时候各加一周两班;10月29日的时候,东航、国航先各加一周两班,南航、厦航在9月1日的时候各加一周一班

 

由于上周我们不知道南航、厦航进行了什么动作,不过今天随着南航递交增班申请,答案变得非常明朗,上面的第二种可能性大概率变得无穷大(可惜大家期盼已久的海航、川航中美线可能真的今年都很难复航了),接下来厦航大概率也是会和南航一样也是增加一周两班的中美航班,而且基本上没悬念的地方也是加密厦门洛杉矶航线了。

 

由于美国交通部已经明确表示允许中方航司9月1日开始可以增班至一周18班,所以我们可以默认上述申请都会被通过。从2023年9月1日开始,中方航班一周18个中美直航具体细节也非常清晰了,具体如下:

 

国航

①(现有航班)CA987 / CA988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均为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CA987 / CA988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均为周五执飞)

③(现有航班)CA769 / CA770 深圳 – 洛杉矶 / 洛杉矶 – 深圳(双向均为周日执飞)

④(现有航班)CA981 / CA982 北京 – 纽约JFK / 纽约JFK- 北京(北京 – 纽约周六执飞;纽约 – 北京周日执飞)

9月1日后,国航将有一周四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两班的北京洛杉矶、一周一班的深圳洛杉矶和一周一班的北京纽约。

 

东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两班MU587 / MU588 上海 – 纽约 / 纽约 – 上海(上海 – 纽约周一、周二执飞;纽约 – 上海周一、周三执飞)

②(现有航班)每周一班MU583 / MU586 上海 – 洛杉矶 / 洛杉矶 – 上海(上海 – 洛杉矶周六执飞;洛杉矶 – 上海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每周一班MU583 / MU586 上海 – 洛杉矶 / 洛杉矶 – 上海(上海 – 洛杉矶周四执飞;洛杉矶 – 上海周五执飞)

9月1日后,东航将有一周四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两班的上海洛杉矶、一周两班倒上海纽约。

 

南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一班CZ699 / CZ600 广州 – 纽约 / 纽约 – 广州(广州 – 纽约周四执飞;纽约 – 广州周六执飞)

②(现有航班)每周两班CZ327 / CZ328广州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广州(广州 – 洛杉矶周一、周六执飞;纽约 – 广州周二、周日执飞)

(新增航班)每周两班CZ327 / CZ328广州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广州(周三、周五执飞)

9月1日后,南航将有一周五班的中美直航,分别是一周四班的广州洛杉矶、一周一班倒广州纽约。

 

厦航

①(现有航班)每周三班MF829 / MF830 厦门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厦门(厦门 – 洛杉矶周二、周四、周日执飞;洛杉矶 – 厦门周一、周三、周五执飞)

目前厦航增班细节仍未知,不过基本上肯定是继续加密厦门洛杉矶至一周五班,所以按照这个假设,9月1日后,将有一周五班的中美直航,一周五班的厦门洛杉矶。也曾经想过厦航有没有可能复航福州纽约航线,当然这个对大家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如果真的是运气爆炸,厦航真的把复航福州纽约拿下了,9月1日后,有很小的可能性会是一周三班的厦门洛杉矶 + 一周两班福州纽约不过我认为厦航复航福州纽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鉴于马上提到的原因。

 

大家从上面的分配里面不难观察出来,由于目前中方航司的中美直航航班仍然很少,所以所有航班都只飞往美国两个最大城市洛杉矶或者纽约,而美东美西的航线并不是非常平均,一周只有4班飞往纽约,洛杉矶则是多达一周14班。

为什么中方航司纷纷增班洛杉矶航线:这个问题我们之前也给大家说过很多次了,主要还是因为俄乌的原因,由于美方航司不飞跃俄罗斯领空,所以作为中美航班增班的前提,中方航司新增的航班也不能飞跃俄罗斯领空,而美东航线若不飞跃俄罗斯领空成本大幅提高,所以航司只能选择增班成本没有这么高的洛杉矶航线。

 

这对于位于美西想选择直飞往返中美的旅客来说,洛杉矶直飞回国 / 直飞赴洛杉矶机票大概率在9月还会有不错的降价空间,只要直飞机票再降点价,考虑到其便捷性,很多旅客就会选择直飞而非转机了,但是美东由于直飞回国还是没有增班,估计价格还会坚挺一段时间,在美东的旅客估计还是要转机回国会更好一些。

 

至于美国航司怎么增班,最新的动态还是🔗周六给大家介绍的美联航大新闻,大家可以去周六的推送阅读一下,美方航司看起来没有中方航司这么好预测呢。

 

今天的新闻毫无疑问证明了我们上周五的分析都是在非常正确的方向上面的,接下来就看厦航的增班申请来证明我们今天的猜想了,估计也就是明后天的事情了,到时就会有完整版的中方航司9月1日后中美航班细节了,而我们所做的是让大家在航司公布细节之前提前判断出之后的情况,做到领先业界,从而大家也有更从容的时间做更充分的准备,为自己的出行争取到最低的价格、最佳的机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