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上周的大新闻自然是🔗美国交通部允许中方航司从3月31日开始从一周35班中美直航增至一周50班,美国交通部允许中方航司增班自然也意味着美方航司也可以得到相应的增班,然而大家也不难看出美方航司这两年的增班意愿并不强烈,从而导致目前中方航司的中美直航数量是多于美方航司的(目前35:31),不过好在美联航终于有所行动。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转自美联航官网

 

美联航今天发布了大量新航班的消息,其中就包括了大家最关注的中美线,即将复飞的航线是洛杉矶 – 上海

 

具体的细节在新闻的后面可以看到,复飞时间是2024年8月29日,执飞机型是B787-9,每周四班,从10月底开始将此航班恢复至一天一班。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目前此航班已进入销售系统,航班号是UA198/199,美中向(UA198)是周二、周四、周六、周日执飞,10月底增至每天一班。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中美向(UA199)是周一、周三、周五、周日,10月底增至每天一班。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好消息不止上面哦,美联航准备在10月26日 / 10月25日开始推出每天第二班的洛杉矶 – 香港 / 旧金山 – 首尔直航,这对于往返中美的旅客都是非常好的消息,尤其是洛杉矶 – 香港直航,美联航毫无疑问也是美国航司里跨太平洋的霸主了,通过SFO/LAX两大枢纽跨太平洋航班数量完胜达美航空/美航。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这个新闻里面还包括了美联航几个全新航班,大家相对来说也没这么关心了,这里简单总结一下:

– 10月24日开始推出纽瓦克 – 马拉喀什航班,执飞机型B767-300ER,每周三班

– 7月31日开始推出东京成田 – 宿务航班,执飞机型B737-800,每天一班,这个航班也非常特别了,是一条第七航权的航线,完全不涉及美国领土

– 10月27日开始推出休斯顿 – 麦德林航班,执飞机型B737,每天一班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美方航司里面看来大家还是要把希望寄托在美联航上啊,目前美方航司的中美直航数量比是14:10:7(美联航/达美航空/美航),如果美联航能顺利将洛杉矶 – 上海复飞的话,那美联航中美直航的数量就会多于达美航空+美航的总和了,不过大家也不能太过乐观,因为我们之前就给大家介绍过达美航空本来预计要在今年3月底复飞洛杉矶 – 上海航线,但是由于这条航线实在是没办法给达美航空带来预计收益,于是🔗将此航线的复飞时间推迟到今年10月底了。相比达美航空来说,美联航还是相对更靠谱的一个,尤其是考虑到其三大航里跨太平洋霸主的地位,所以我对美联航能够按时复飞这条航线有一定信心的。

 

至于为什么是洛杉矶 – 上海,而不是住在美中/美东的旅客盼望的芝加哥/纽瓦克-上海,原因也老生常谈了,还是由于无法飞跃俄罗斯领土造成运营成本大增,所以只能选择飞行成本相对较低的美西了,尤其是目前中美线上商务客远低于疫情之前,旧金山已经有每日一班的上海/北京航线,往下就自然是洛杉矶了,而洛杉矶 – 上海航线疫情前可是有一天5班的数量(东航2班/美联航1班/达美1班/美航1班,然而目前这条线只有东航一周5班),所以这条线相比其他航线来说,旅客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目测东航在三月底也有一定机会将这条线恢复至每天一班。

 

而美联航的复飞时间可能让大家失望了,是8月底,也就是暑假高峰期的尾巴,为什么要错过中美最旺的暑假呢?我的理解大概是暑假在其他线上面也是超级旺季的时间啊,尤其是欧美线上面,估计这些其他的路线还是比中美线更赚钱呀,这个复航时间虽然不太完美,但是总比没有增班要强啊。美方航司这次终于没让大家失望,如果顺利复飞的话,美方航司在8月后中美直航数量会上升到一周35班,10月后会来到一周38班,然而距离复飞至疫情前的数量还有漫漫长路,不知道美方航司或是美国交通部会不会在今年再给大家更多惊喜(美方航司:宣布更多中美直航航班;美国交通部:允许中方航司增加更多中美直航),我们只能慢慢等待了。

 

另外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是美联航没有官宣过复飞的中美直航航线,即使大家看到网上在卖,那也基本上是“无息贷款”,这也是为什么美联航把这些航班的售价调的非常高,如果大家还去给他们送无息贷款我也只能替美联航谢谢大家了。

《美方航司终于出手,这条中美直航计划复飞!》

最让人看不爽的是到了美联航自动调班的时候,又会看到网上一堆新闻说美联航大幅砍掉中美直航,例如前不久一些新闻会这样报道:“中美航线被大量取消,其中美联航就再次大规模取消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从3月开始砍掉161个航班,取消了近70%,包括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华盛顿到中国大陆的多个航班。”,这样的新闻基本上持续了三四年了,人家美联航从未官宣要复飞,何来取消一说,希望大家以后看到这样的假新闻后别再传播了哦。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