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直航多条新航班即将上线,厦航竟推出环球航线,美东终于有不少增班了

今天只是新的一周的第一天,没想到美国交通部更新不断,国航、厦航、海航继🔗川航🔗南航纷纷向美国交通部递交申请,让我们来看看是不是有惊喜等着大家吧。

《中美直航多条新航班即将上线,厦航竟推出环球航线,美东终于有不少增班了》

*转自美国交通部

https://www.regulations.gov/docket/DOT-OST-2020-0052/document?sortBy=postedDate

 

国航中美直航增班细节

《中美直航多条新航班即将上线,厦航竟推出环球航线,美东终于有不少增班了》

从2024年3月31日起,国航计划将从目前一周11班中美直航增加至一周14班(若被批复),细节如下。

①(现有航班)CA987 / CA988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均为周日执飞)

(一周两班增加至一周三班,新航班从4月1日开始执飞)CA983 / CA984 北京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北京(双向周一、周四、周五执飞,其中周一为新增航班)

③(现有航班)CA769 / CA770 深圳 – 洛杉矶 / 洛杉矶 – 深圳(双向均为周二执飞)

(一周三班增加至一周五班,新航班从4月1日开始执飞)CA981 / CA982 北京 – 纽约JFK / 纽约JFK- 北京(中美向为周一、周三、周五、周六、周日;美中向为周一、周二、周四、周六、周日,其中中美向周五、周日 / 美中向周六、周一为新增航班)

⑤(现有航班)CA985 / CA986 北京 – 旧金山 / 旧金山 – 北京(周三、周六执飞)

⑥(现有航班)CA817 / CA818 北京 – 华盛顿IAD / 华盛顿IAD- 北京(周二、周六),CA818会在LAX技术经停

 

厦航中美直航增班细节

《中美直航多条新航班即将上线,厦航竟推出环球航线,美东终于有不少增班了》

从2024年3月31日起,厦航计划将从目前一周3班中美直航增加至一周5班(若被批复),细节如下。

①(现有航班)每周三班MF829 / MF830 厦门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厦门(周二、周四、周日执飞)

 

新增的两个航班分为两个时间段:

– 2024年3月31日 – 2024年5月5日:MF829 / MF830 厦门 – 洛杉矶 / 洛杉矶 – 厦门将从一周三班加密至一周五班(中美向为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日;美中向为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其中中美向周三、周五 / 美中向周四、周六为新增航班)

(新增航班)2024年5月6日往后:MF849 / MF850 福州 – 纽约JFK / 纽约JFK – 福州(周一、周五),MF850会在乌鲁木齐技术经停,新航班从5月6日开始执飞

 

海航中美直航增班细节

《中美直航多条新航班即将上线,厦航竟推出环球航线,美东终于有不少增班了》

从2024年3月31日起,海航计划将从目前一周3班中美直航增加至一周6班(若被批复),细节如下。

①(现有航班)每周三班HU729 / HU730 北京 – 波士顿 / 波士顿 – 北京(周三、周五、周日),HU730会在西雅图SEA技术经停

(新增航班)每周两班HU495 / HU496 北京 – 西雅图 / 西雅图 – 北京(周二、周六),新航班从4月2日开始执飞,其中2024年4月2日 – 2024年5月2日这个期间,此航班为一周三班(周二、周四、周六)

(新增航班)每周一班HU445 / HU446 重庆 – 西雅图 / 西雅图 – 重庆(周四),新航班从5月9日开始执飞

 

国航稳步增班,但是没有新航线

今天信息量很大,所以我们慢慢来分析细节。国航的方面相对简单一些,并没有出现新的航班,只是目前的一周三班北京-洛杉矶加到一周四班,一周三班的北京-纽约加到一周五班,总共加了三班,比较让人惊喜的是国航还是和之前类似,把加班的重点放在了美东,而且由于北京纽约JFK这条线使用的是B748执飞,由于航程较长,即使不使用俄罗斯领空也不需要再中途技术经停,对大家比较友好。

 

厦航直接甩出重磅炸弹

厦航在沉寂了这么久之后,直接给大家一枚重磅炸弹,他们计划增班福州纽约JFK航线我是猜到的(因为疫情前厦门洛杉矶就一周三班,不太可能长期给厦门洛杉矶航线增班,剩下的热门航线自然就是福州纽约了,要知道这条线可是很受大家欢迎的哦,什么原因大家懂),由于不能飞跃俄罗斯领空,有技术经停也猜得到,唯一没想到的地方是技术经停点居然是乌鲁木齐,估计几乎所有人都猜不到吧,所以厦航的策略就是一路往东飞,从福州出发跨太平洋到纽约,纽约出发跨大西洋到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加油之后再飞往福州,不折不扣成为一条环球航线,类似目前新航新加坡 – 纽约航线的飞行方式一样都是往东飞,得益于往东飞的速度要高于往西飞。

 

乌鲁木齐恰好是南航的枢纽机场之一,很多从乌鲁木齐出发飞往中亚、中东、欧洲的航班都是由南航执飞,而厦航恰好又是南航的子公司,所以选择在乌鲁木齐经停一下子就变得很合理了,不过目测这个飞行路线还是颇具实验性,所以也需要一定准备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等到5月初才能看到这个航班了(3月底 – 5月初这段时间会把航权分给厦门 – 洛杉矶,这段限定时间内我们可以看到一周五班的厦门 – 洛杉矶),恰好5月初也是留学生回国旺季的开始,希望这个航班能缓解美东中美直航航班较少的问题。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乌鲁木齐很可能不能上下客(参照川航无法在杭州上下客),不然需要往返美东和西北地区的旅客会很幸福,这比疫情前还是方便啊。

 

海航也是各种惊喜

北京 – 西雅图,这条评论区被呼喊了若干次的直航航线终于要复飞了,这也和我们当时的预测一致,这条线的呼声一直很高,需求也不低,复飞在情理之中。不过海航还是没有按常理出牌,居然在5月初开始将三班北京 – 西雅图分一班给重庆 – 西雅图。这可是在疫情前也没有的一条航线,只能说海航很会玩,重庆也在他们的推动下变成了一个他们家欧美航班的枢纽机场,我非常好奇这条航线能否持续下去,后续是否会增加频次。

 

和之前川航、南航申请增班一样,美国交通部肯定会通过上面的申请,而且目前这一批增班基本上都水落石出,目前中方五大航司已经瓜分了12班航权,剩下3班航权肯定是给东航了,不过东航大概率会继续加密上海 – 洛杉矶/旧金山航线,美东的纽约线增班的概率不大(还是绕飞俄罗斯的问题,目前东航两班MU587/588是可以飞跃俄罗斯领空,但是新增的航班不能飞跃俄罗斯领空),这次的中美直航增班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情况了。

 

不过单论今天这一波大新闻,美东的旅客还是有不少好消息的,国航和厦航都分别加开一周两班在纽约JFK,而在此之前,美东沿海地区的中美直航航班只有一周11班中美直航(南航一班广州纽约、海航三班波士顿北京、国航三班北京纽约 / 两班北京华盛顿、东航两班上海纽约),只有美西中美直航一半不到,这次能加到一周15班也是一个不错的突破了,但是问题在于可以飞跃俄罗斯领空的航班以及国航CA982之外,其他美东出发飞往中国的直航都需要涉及技术经停,这对于机上旅客来说还是挺煎熬的,虽然不需要下飞机,但是比起疫情前白白多出了好几小时的旅行时间,如果是坐经济舱的话,长时间的飞行时间可能会让不少旅客退却,只能希望无法飞跃俄罗斯领空的现状可以尽快缓解,这将会让美东和美西直航航班更平衡一些,而且美东回国直航航班也不会出现超长时间的问题。

 

最后就是等东航了,这周估计就能看到更新,不过大概率都是美西的航线,美东的旅客不要有太高期待值,等最后所有增班细节出炉 + 美国交通部全部批准之后我们再整理最全面的分析给大家,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我们了解最新的动态哦。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