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本文作者:Vitoria,感谢投稿

为了帮助大家在疫情期间顺利回国,抛因特达人除了分析可行的回国路线和航班之外,也会推出一些实战的回国攻略&数据点帮助大家,最近的一些实战攻略如下:

– 🔗经阿姆斯特丹转机回国攻略

– 🔗经韩国仁川转机回国&沈阳隔离攻略

– 🔗韩日双转机回国攻略

– 🔗巴黎转机回国攻略

如果广大读者正好在最近有飞行回国的实战攻略的话,欢迎来本博客投稿哦,相信这样可以帮助身边更多的朋友成功回国。有兴趣投稿的话,可以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留言哦,抛因特达人对来投稿的同学有偿奖励哦,感谢大家的支持。

 

回国路线:洛杉矶 – 达拉斯 – 马德里 – 北京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在疫情五个一政策下成功回国的不外乎有三种人:高枕无忧找票代、未雨绸缪守机票、勇于挖掘新航线。我,既没有找票代的本金,又错失了购买机票的先机,只好每天苦哈哈地蹲守在微信群里,看有没有还未被发现的刚刚更新的政策或者航线。

 

4月28号,国航突然宣布从5月9号开始临时复飞北京至马德里的航线。消息一出来,微信群里可炸了锅,一时间5月份马德里飞北京的机票都快被抢的所剩无几了。我,一个在这之前已经被取消了8张机票的人,脑子一热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5月16号、23号、30号的机票都买了下来(由于5月8日没有从美国飞往马德里的航班,所以5月16日的国航CA908成为了身在美国小伙伴在这条线路上的第一班可回国航班)。接下来就是顺利等到了美国航空(AA)的AA036成功复航美国达拉斯至西班牙马德里航班的消息。再接下来,群里的小伙伴们都陆陆续续收到了国航的确认电话,并且国航在电话中还表示会在马德里机场替我们打捞行李,解决行李直挂的问题。

 

突如其来的西班牙政府限制令

本来以为万事俱备的我们,觉得回国就剩下时间的问题了,万万没想到,这只是我们踏上艰苦回国旅的开始。5月15号凌晨,西班牙政府突然发布了限制外籍人士入境西班牙的通知,即日生效。但通知上并没有明确外籍人士在西班牙转机的限制。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5月15日首次出发:遭遇不测

15号当天,从美国出发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准备开始从各个州前往达拉斯,无一例外地被美国航空拒绝登机,理由是我们不具备在西班牙转机的资格,我们的机票被美国航空内部打上了一个拒绝登机标签(no-go label)。

 

已经到达达拉斯机场的小伙伴与美国航空的地勤理论:西班牙政府并没有禁止外籍乘客在西转机。我们出示了西班牙政府的明文规定,表示我们具备登机资格,并提供了西班牙领事馆批准我们登机的邮件。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与此同时,我们也向国航反映了我们登机受阻的事情。国航表示他们会向美国航空沟通并出示登机乘客的名单,帮助我们顺利从美国登机。

 

与美国航空周旋了4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收到来自达拉斯机场小伙伴的捷报。美国航空收到了来自国航的确认名单,凡是在名单上的旅客都被允许登机。美国航空各大机场的地勤也陆陆续续收到了放行AA036中国籍旅客的邮件。

 

美国航空拒绝登机

各个州出发的小分队纷纷表示有一些州的地勤可能收到邮件比较晚,造成在值机柜台卡人的情况,但耐心解释一下问题不大。届时,我们洛杉矶小分队也抵达洛杉矶机场了,而且确实经历了其他小分队说的地勤卡人的情况。但与别州小分队不同的是,在斡旋了2个小时之后,洛杉矶的美国航空地勤坚持我们不能在西班牙转机,并且表示我们的no-go label一旦打上了,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帮我们抹掉。我们尝试让洛杉矶的地勤联系达拉斯的地勤确认情况,然而遭到了拒绝。理由是他们不需要管达拉斯机场的情况,他们已经向总部确认过了,总部已经明确拒绝了我们的登机。我们又给美国航空后台打电话,已有小伙伴打过这个电话成功地抹掉了no-go label。然而电话那头给我们的回复和洛杉矶地勤的回复是一样的,并说我们口中的那些已经成功抵达达拉斯机场的小伙伴会被拒绝登上达拉斯飞往马德里的飞机,他们将会被原路遣返。事实上,基本所有成功前往达拉斯机场的小伙伴最后都顺利地登上了AA036。

 

更过分的是,在提出我们单独购买洛杉矶飞往达拉斯的机票的时候,我们被告知所有能接得上AA036的飞机均满客,包括我们原本的联程机票的座位也已经出售给别人了。回家以后我们给美国航空打电话,客服表示他们看到了邮件可以移除我们的no-go label,但为时晚矣。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超售,开始柜台人员以为我们不可以在西班牙转机,就把我们的机票给了别人,后来发现其实可以,就因为没有位置了,他们也只能坚持错误到底。

 

美国航空锁票

最后,我们只好放弃16号的机票,改乘23号的飞机,然而新的麻烦事又出现了。所有22号的AA036全部售罄,并且往后两个月内周五的AA036也都全部满座。美国航空内部也表示很无奈,没有办法帮我安排到一个满座了的飞机上。但根据16号成功飞走的前辈表示,AA036起飞前10个小时左右,会有大量的空票放出来。我们一开始怀疑是票代把卖不完的票放出来,但后来业内朋友表示,这其实是美国航空内部把票都锁了起来,至于他们的动机是什么,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如今买到了马德里机票回国的小伙伴们,要么选择向票代购买AA036,要么沉住气憋到最后一刻等美国航空放票。

 

5月22日再次出发:终于顺利回家

经历过了16号的风波,美国航空总部已经给各大机场的地勤发送了通知,只要中国籍乘客有健康码和国航的值机页面,就可以允许登机。22号我们抵达达拉斯机场,当地的地勤已经非常熟悉接待中国籍乘客的流程,不少地勤还会说流利的中文。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在看到飞往马德里的机票打印出来的那一刻,我们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经历了10个小时的飞行过程,我们落地马德里机场。国航的飞机就停靠在闸口外,透过玻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字样清晰地印在机身上。这次,我们是真的能回家了。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来自抛因特达人的经验总结

在四月底看到达拉斯 – 马德里 – 北京这条潜在的回国路线的时候,我对此将信将疑,一方面在于觉得达拉斯 – 马德里的AA36能否复飞打问号,另一方面在于并不知道AA地勤会不会让乘客们顺利登机。在之前欧洲转机的例子里面,从美国始发航班一般来说都是达美或者美联航或者欧洲航司,美航方面由于欧美的航班基本上都停飞了,根本不存在数据点可寻。如果这种情形发生在我头上,说真的我还不大敢去购票尝试。

 

不过事实证明,除了始飞航班的部分城市出发乘客出现一些波折之外,这条路其实是非常顺利的,敢于尝试的同学们也获得了他们相应的回报,并不需要花大价钱就完成了回国的任务。

 

而如果将作者当时同样情形放在目前的情况来说,又何尝不相似呢?随着复飞的航班越来越多,我们的潜在回国之路也会越来越多,但是在一条路正式确认可以走通之前,总要有一些吃螃蟹的人需要完成一些尝试(就像作者所说的勇于挖掘新航线的人),但是如果不想吃螃蟹呢,就意为着不能把握最早的回家机会,又或许只能花更高的价格才能购买符合自己需求的回国机票。如果最近经常关注本博客的人,就会发现最近的一些推送中,我也一直在给各位传达一个信息:如果去“吃螃蟹”可能就能拿下超值的回国机票哦。

 

当然很多同学会疑问到,这么“吃螃蟹”的后果难道不是可能像作者一样出现地勤拒飞又或是可能滞留中转国的情况吗?然而大家忽略的一个问题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和作者“吃螃蟹”时的两个月之前大不相同,主要表现在下面情况:

– “五个一”政策已被放宽,尤其是各大外航已经开始陆续复航,所以我们能选择的航班多了很多

– 随着外航的复航,我们很多时候也不需要选择像之前一样的拼接非联程票回国,而是可以直接选择联程票了,联程票的风险自然要小的多,只要我们确认好中转机场的政策即可

– 在各大机场的地勤也经过了这将近三个月的“洗礼”,被广大回国同胞们训练的非常熟练了,所以在放行的方面,肯定也是比先前要容易许多

 

综上所述,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一些新的回国路线,尤其是一些准备要复航的外航,近期的一个例子就是🔗我在6月15日的时候就发现汉莎航空复飞中国航班的一些蛛丝马迹,并且直接预测了LH728 法兰克福 – 上海航线的复飞班期,在预测的当天,我们甚至还可以使用里程完成该航班7月的经济舱 / 商务舱兑换,就在当时,一些勇于“吃螃蟹”的小伙伴们就完成了该机票的兑换(这环球票真的秀)

《来自“头啖汤”的一波三折回国之路,马德里转机回国实战攻略》

 

而事实证明,勇于吃螃蟹的同学就获得了很好的回报,🔗在6月22日的时候,汉莎终于官宣了复飞航线以及班期,勇于吃螃蟹同学就成功把握住了一次低成本的回国机会;而不敢吃螃蟹的同学可能就只能继续观望,又或是只能花更高的价格买下回国机票了。

 

也许有同学问我,现在还有什么吃螃蟹的机会,比如说在之前的推送里面就给大家介绍了🔗塞尔维亚也许可以成为一个新的转机点,个人认为理论上是完全可行的,建议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哦。

 

所以大家不难看出,一个又一个的例子都向大家说明了一个道理:机会确实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善于观察、判断准确,回国机票是可以紧紧抓在自己手里的。当然也有很多同学可能觉得这样花太多时间精力,又或者是担心自己判断不准确,如果是这样可以考虑通过抛因特达人这边完成购买回国机票的协助哦,我们专业的团队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购票成功,如果对此有兴趣的话,不要忘了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回国机票”了哦。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