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民航局又发熔断公告了(8月12日熔断情况),这次的熔断名单特别长。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重点关注的被熔断航班如下。

8月19日和8月26日的DL283(底特律 – 上海)航班被熔断,造成熔断的原因是7月29日的DL283航班出现了8例阳性乘客的输入

8月21日和8月28日的UA857(旧金山 – 上海)航班被熔断,造成熔断的原因是7月31日的UA857航班出现了7例阳性乘客的输入

8月29日和9月5日的DL283(底特律 – 上海)航班被熔断,造成熔断的原因是8月1日的DL283航班出现了6例阳性乘客的输入

 

我们也更新了最新的执飞/熔断统计表。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8月受影响最大的航班之一就是DL283航班了,不过好在DL287基本上没有影响,再加上达美航空基本上在临出发之前都会放出很多位置,受到熔断影响的乘客都可以极大概率换到附近日期的DL287航班,再加上达美航空晚上出发,大家完全可以在家里所在城市完成核酸检测,从而即便在航班熔断的情况下仍旧可以顺利回国。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达美航空的一大优点就是临出发之前都会出现各种舱位的很多票(上图为8月11日晚上搜索到的结果),大家可以利用此特点来将被熔断的航班利用此技巧改签至稳飞航班确保自己的回国行程不被延迟或被要求补大量差价

 

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如果有看我们上周六的推送的话,都知道🔗熔断政策将在8月7日之后调整,而在这次调整之后,航班被熔断的概率将会大幅降低,具体怎么降低我们在上周六的推送里面也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当一个入境的确诊人数达到该航班入境总人数的4%/8%时,才会触发小/大熔断。但是在8月12日的这个公告中,由于航班入境时间仍是早于8月7日的,所以采用的还是老的熔断政策。

 

但是可能还是有不少同学担心,上面的公告不是出现了一个航班8例阳性输入吗,是不是即使按照新政策还是会触发熔断呢?就拿上面的DL283举例,目前DL283采用的机型是A350-900,总座位数是306人,目前在75%的限座之下最多可以坐229人,也就是说只有当航班要出现至少9-10例阳性的时候才会触发小熔断,另一个触发熔断的可能性就是航班上座率并不高,如果在不到200名乘客的情况下,8名阳性乘客也会造成熔断,不过从目前的售票情况可以看到航班也不至于200人都坐不到。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所以由此可见,如果按照新的熔断政策的话,本次公告里的这几班被熔断的航班大概率是无法触发熔断(UA857的B77W载客量远大于达美A350-900,所以在熔断新政策之后触发熔断的阳性乘客人数需要更多),再结合之前给大家发布的熔断信息(之前每次发布相关信息的时候都有具体的阳性乘客人数),接下来的赴华航班如果和之前的阳性乘客输入数量持平的话,触发熔断的频率会非常低,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周六的推送里面就认为熔断问题会在这次调整之后得到根本上的缓解。

 

从8月12日的熔断公告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统计已经来到了8月初入境的航班了(最晚8月3日入境),由于新的熔断政策适用于8月7日或之后入境中国的航班,也就是说还是使用老熔断政策的航班已经仅剩最后的少数了,所以像8月12日熔断公告的这种大规模熔断大概只会再出现最多1-2次了,我们也算是熬过了最痛苦的一段时间。

 

定时炸弹还是不能忘记

但是另一个我们之前经常在讨论的问题大家还是不要忘记,那就是美国交通部的反制措施,由于目前美方航司在7-9月累积被熔断的航班数量达到了近30班,美国交通部重复1月剧本大规模反制取消中方航司航班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高频率熔断再次来袭,不过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波熔断潮了》

*还是永远不要忽视美国交通部的潜在反制

 

当然目前大环境和1月是完全不同了,尤其是民航局已经松绑了熔断政策,相信这个政策的调整是有和美国交通部进行沟通的(甚至已经沟通了潜在的航班增班情况),所以虽然美国交通部反制的概率还是有的,但是比起之前来说是要低不少的,接下来的节奏就是和之前说的一样,被熔断的航班会慢慢恢复,直至一周18班中美直飞航班,然后就会接着更多班次的增班了,机票价格会缓步下降,大家需要的仍旧是耐心。

 

熔断政策困扰了大家接近2年的时间,在8月7日前的老熔断政策影响下,一个航班只要出现大于等于5个阳性病例的时候就会被迫熔断至少2周,如此容易达成的条件导致了一波又一波的熔断潮在影响着大家,不过熔断潮终将会退去,而且近在眼前,我能想到的唯一变数就是病毒的传播性再度增强,导致入境的病例也同步增加,只能希望这种极端情况不会出现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