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半年多前,🔗Amex就祭出了一波“杀全家”的操作(直接把用户封号并且没收所有点数),而据说最近又来了一波(🔗Doctor of Credit🔗Reddit都有报道),大家也对此进行了不少的讨论,不少同学也对此非常紧张。

 

于是我到Reddit这个帖子里面仔细读了一下,发现总结的被杀全家原因已经超乎我的想象力了:将Amex信用卡通过Paypal Key来给其他的Amex信用卡还款……

《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如果对此不是很清楚的同学,其实之前的文章都有给大家介绍过:

🔗Paypal Key的一个功能是可以让我们所有的信用卡转化成借记卡来完成消费

🔗Amex前段时间推出了Referral成功后每消费一笔就能额外奖励3x点数,就拿任意一张Amex MR点数的卡来说,只要在前段时间Refer成功的话,每消费1美元可以获得4x Amex MR的奖励

《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只要在10月1日 – 10月28日完成Referral的同学就可以享受这个福利了

 

也就是说,通过上面的这种操作,一个人可以不断用B卡还A卡、C卡还B卡、A卡还C卡等操作不断为自己创造消费,获取源源不断的点数。看到这操作我只能说真的服,不愧是传说中的套娃操作。

《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我只想说,如果是这么操作,Amex看到后不杀全家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效仿。

 

另外在那篇帖子里面看到一个被“杀全家”的数据点是这个用户通过Paypal Key消费了大约两万美元不到,账号都被关闭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杀全家”)。

《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从这次的事件以及之前的例子来看,我们其实可以总结不少的经验教训,首先自然就是和银行打交道,我们的根本就是要和银行搞好关系,想薅点羊毛是没错,但是薅多了想薅羊腿了,羊自然是会踢我们的,所以像本文的通过刷Amex信用卡来还另一张Amex信用卡的这种雷区是肯定不能碰的。

 

而除了这种极端行为,不少同学对于通过Paypal Key来使用Amex信用卡支付一些只能通过借记卡才能完成的消费(比如说还车贷、交房租、交税等)还是有所疑虑,担心也会被“杀全家”,从目前的情况看,基本上不要消费的太过分,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一旦量大了,也可能会像上面那个数据点一样遭遇不测,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大家还是适当即可,Amex之前这个消费3x点数额外奖励可是没有所谓的上限,在给大家发糖的同时,可能也是用来钓鱼的哦。

 

还是那句老话,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Amex新一波“杀全家”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