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里程有效期常常是困扰大家的问题之一,目前在常旅客界中,基本上东亚的各大航司里程政策都是里程在一定时间后强制过期,并且没办法续命;而反观欧美各大航司里程,则一般是只要里程账户有一定活动,即可将账户的所有里程有效期延期。从这一点上来看,毫无疑问欧美的航司里程更为体贴大家。

 

不过🔗国泰亚洲万里通最近推出的一项变化,将会打破上面所述的规律哦。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官方公告

https://www.asiamiles.com/zh/stayactive.html?utm_source=hp&utm_medium=internal&utm_campaign=EP&utm_code=AN021912

 

国泰亚万里程有效期原政策:存入账户的里程将会在36个月后过期,并且无法延期;国泰亚万称此为时间为本的里程。

国泰亚万里程有效期新政策:只要账户的里程有活动(里程累积或支出),账户的所有活动为本的里程就会自动延期18个月;国泰亚万称此为活动为本的里程。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这个新政策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

– 如果国泰亚万账户的里程是于2020年1月1日前入账的,这些里程还是属于时间为本的里程,还是会在36个月后自动过期(如果不使用)。

– 如果国泰亚万账户的里程是于2020年1月1日或之后入账的,这些里程就是新的活动为本的里程,只要账户在18个月内有任何活动的话,所有活动为本的里程都会全数延期18个月。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先进先出:如果账户里面存在时间为本和活动为本的里程的话,在结算里程的时候,会优先扣除有效期更短的时间为本的里程。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其实这种活动为本的里程有效期政策相信大家都对此完全不陌生,比如说🔗美国航空里程目前的政策就是一模一样的,换言之,这样的新政策的意思就是国泰亚万里程基本上相当于永不过期。因为只要轻轻松松让账户在任意18个月的期间内有任意活动即可轻松将里程续命。而亚万官方公告也简单列举了众多可续命亚万里程的途径。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对于我来说,最简单的续命方式莫过于将1000点Amex MR或者Citi TYP点数转到国泰亚万账户即可,如此一来,自己的亚万账户里程想过期也难了。

如果没有上述点数体系又不想通过购物等方法获得里程怎么办呢?我们还可以捐里程做慈善,只要捐1010里程即可续命成功,还能给社会做了一份贡献,岂不美哉?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抛因特达人的一些分析

昨晚第一眼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个人第一反应还是觉得相当开心的,因为在我常用的东亚航司常旅客项目中(国泰亚万、全日空、新航),在目前来说,他们的里程都会在一定时间后自动过期的,这自然对我来说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需要经常担心里程过期的问题。而国泰亚万走出这一步确确实实就能将我心中的这个疑虑消除。

 

但是这个变化又真的完全是好事吗?我个人却有另一方面的疑虑,除了过期政策日渐慷慨之外,航司里程的另一大趋势就是日渐贬值。一个最近的例子就是美联航里程,在今年8月的时候,🔗美联航里程首先就从18个月可续命(和亚万新政一样)变成了永不过期;但是就在上个月的时候,🔗美联航里程就加收了临出发的Close-in Miles。如果再到几年前就是Delta里程变成永不过期,紧接着就是里程完全变成动态体系。毕竟航司的目的是盈利,加上现在的大趋势就是众航司贬值和比烂,如果过一段时间亚万再来一波贬值我会觉得完全不意外(🔗亚万前段时间才闷声贬值了一下)。

 

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国泰亚万里程不过期了,但是我总对这种温暖升级不大放心》

长按二维码关注

 

合作推广

 

点赞